港股异动︱彩生活(01778)盈利大增 股价急升8%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预期盈喜影响,彩生活(01778)股价明显高开,截至9时32分,涨7.74%,报价5.29港元,成交额为257万港元。

  3月11日晚间,彩生活公告称,集团预期2017年公司股东应占净利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预期公司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增长逾50%。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彩之云平台的快速发展以及社区生态圈业务的良好经营业绩,以及社区租赁和销售及相关服务增值服务收入的增加,带来了可观的利润。

  以一句话来理解上述公告就是:彩生活增值服务板块的快速发展带动公司净利润大增。2016年彩生活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1.8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如果以50%的增长比例计算,2017年彩生活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最少为2.82亿元(约3.49亿港元)。

  作为正在向互联网平台企业转型的彩生活,其增值服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因为该板块将是彩生活未来业绩增长的加速器和关键支撑点。这一日益壮大的利润增长极正在拉升公司的业绩大幅向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