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外围利好恒指大涨1.53% 国企指数大涨1.84%

  3月12日消息,非农数据推动美股大涨,原油期货大涨,黄金微涨,港股ADR指数升399点或1.27%。外围一片利好,港股今日将继续上涨。今日早盘,恒指高开,并围绕31500点左右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1.53%,报31469.17点;国企指数涨1.84%,报12660.18点;红筹指数涨1.04%,报4562.4点。大市成交665.56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上星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落实征收钢铝关税。加拿大及墨西哥可获豁免,同时欢迎其他国家商谈。贸易战暂时可以静下来。但多家大行指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强,忧虑会拖慢经济发展,并对美股前景转淡。但科网股似乎未受影响,纳指上周再破顶,创历史新高。可继续留意。

  港股跟随美股造好而高开540点,恒指高见31536。其后反覆,并收窄升幅,但维持在31000以上水平横行。上周港汇指数再转弱,低见7.8450。但仍有近57.5亿元资金流入。股市成交持续偏弱。市场正留意下周企业公布业绩。

  内地上周公布多项贸易及经济数据,皆好过预期。同时,上周六,在大会议上以大比数通过修宪,删除国家正副主席的任期时限。富智康到A股市场上市的IPO申请已经通过审批,创业板指数急升。沪深股市早上齐高开后,持续造好,并逐步向上走。维持在高位附近收市。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方面,受惠美股急升,相信今日港股有望挑战31200点之上水平,不过现时仍难断言大市可再展升浪,笔者亦依然对后市有一定保留,或者说在信心不足下,持货比重亦只会维持于五成至七成左右。当然现阶段亦不需要清仓,但留一手作一时之需亦无伤大雅,后市重要因素则宜留意美股及甲股行情,以及港汇走势而定。

  股份方面,不妨冷敲同仁堂国药(08138),其业务主要中药产品及保健品生产,零售及批发并提供中医诊疗服务。该公司首九个月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上升14.5%,预期今日公布之全年业绩持续会有理想表现。另外,集团亦已申请转主板上市,以其业绩表现成事机会颇高。建议可考虑于13.5元买入,上望16元,并以12元止蚀。

  截至港股午间收盘,资金流如下: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7.07亿,港股通(沪)净流出0.66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2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7.44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入1.04亿,其次为中信证券、华友钴业、彬彬股份、中体产业。资金流出最多的为伊利股份,净流出3.26亿;其次为保利地产,净流出2.82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美的集团,净流入2.49亿,其次为东士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资金流出最多的达华智能,净流出3.5亿。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