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升高鑫零售(06808)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上调至9.6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对高鑫零售(06808)转趋乐观,将其评级由“沽售”升至“中性”,考虑到O2O整合的成本后,将2018年盈测下调2%,但2019年预测调升2%,目标价由5.13元升至9.68元,相当于2018年预测巿盈率的28倍。

  花旗称,润泰集团淡出、阿里巴巴入股以及近期高鑫董事局架构调整,均显示高鑫对发展新零售业务坚定的承诺,预期高鑫2018/19年收入增长将加快至4%和6%,而明年核心利润率可望改善,相信高鑫将较银泰商业更容易实施O2O整合。

  至于花旗暂时仍未予高鑫“买入”评级,主要因为阿里的“新零售”概念是空前新概念。至今还没有看到一个成功的新零售商从传统转型而来,而高鑫转型也涉及巨本开支,派息率或由过往的75%降至30-40%,而短期利润率也会承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