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农行(01288)配售计划正面 目标价4.9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农业银行(01288)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配售A股,集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将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增加80个基点至11.4%。该行认为配售计划对农行H股而言属正面,因为集资所得是用于业务扩张而非减少不良贷款,可释除市场忧虑;且配股仅限A股,对市场影响有限;以及配售价或较H股溢价15%。

  此外,德银认为农行基本因素改善对股价的影响更大,该行预期市场对农行第四季业绩有正面反应,因公司税后纯利同比上升12%,高过预期的7%;净息差按季扩大2基点;贷款增长同比上升10.3%;以及资产质素明显改善,不良贷款率按季下跌16点子,覆盖率升14.1个百分点。该行预测2018年农行将为本地加息的主要受惠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95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