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农行(01288)配售A股融资千亿消除市场忧虑 业绩快报符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农行(01288)公布配发A股以集资1000亿元人民币,瑞银称集资计划可去除不确定因素,也可拉近农行与其他国有银行的资本差距,预计提升一级资本比率80个点子(目前为10.6%),并支持未来业务增长,预期市场反应正面,溢价配股也抵销摊薄效应。

  瑞银认为,其他国有银行不需要寻求外来资本,由于其资本充足及高股本回报率,加上近日拨备要求放宽,将进一步支持银行资本状况。该行又称,上述配股将对农行有温和摊薄效应,下调2018及2019年每股盈测及股本回报率分别3.7%/0.4个百分点及7.2%/0.6个百分点。

  农行同时公布去年业绩快报,全年及第四季税后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9%及10.7%,符预期,农行上季取得净息差提升,主要受惠于更高贷款定价及坏帐增幅放缓,资金成本也受控。该行对农行评级“中性”,目标价3.9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