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中外运(00598)重组可释放价值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研究报告称,中外运(00598)落实与持股60.95%附属外运发展进行合并,在重组后,合资公司的控股结构将会简化,有助吸引市场关注,并使投资者更容易评估其价值。该行相信市场低估了这交易,相信重组可释放价值,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6.6元,相当于2018年预测市盈率约13倍,意味股价仍有44%上行空间。

  “外运发展与DHL于1986年组合营,成为内地空运市场的龙头企业,抢占50%市场份额,基于其轻资产营运模式(不持有飞机资产),其股本回报率达82%”,德银称。合营公司去年取得纯利9亿元人民币,按该行计算,合资公司市盈率仅12倍,远低于本土及国际同业的33倍及25倍。

  德银认为,合资公司在重组后,市盈率应提升至20至25倍。基于其去年纯利9亿元计算,其价值应为每股20至25元人民币,由于其前景强劲,合营有望获重新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