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降联通(00762)目标价至13.5元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报告称,下调联通(00762)2018/19年盈测24%及12%,同时调低EBITDA预测3%,反映铁塔租赁费下调自今年起生效;出售传统宽频网络资产;因应近期营运及财务趋势调整预测,目标价由14元降至13.5元,该行认为,市场对近日负面消息反应过度,维持评级“增持”。

  “工信部宣布,电信商应自今年7月实施取消数据漫游费用,在未得悉电讯商新月费计划之前,该行无法估计新政策带来的影响”,小摩称。因目前情况较复杂,每个城市因应竞争程度、网络可负荷水平,其推广优惠也有不同。

  另外,该行认为对电信商来说,全国统一收费是简化了其定价策略,更容易管理,但做法令其设定推广优惠时欠缺弹性。过去两年,移动数据月费每年已降40%,不过电信商仍有能力增加收入,因数据流量增长强劲,抵销了月费下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