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东方海外(00316)受惠于航运复苏 中远海控(01919)交易成焦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海外国际(00316)去年扭亏赚1.38亿元美元,富瑞表示,虽然业绩低于巿场预期的1.53亿美元,但却高于富瑞预估的1.07亿美元,主要因为递延税支出比预期低,更重要的是管理层表示有信心航运国企中远海控(01919)收购东方海外的交易可于年中前完成。

  富瑞给予东方海外的目标价为78.67元,相当于中远海控提出的每股全购价,由于目标价比较昨日东方海外的收巿价72.8元,仅高出8%,因此富瑞维持给予东方海外“中性”评级,相当于巿帐率1.37倍,认为投资风险在于交易可能告吹、集装箱需求及运费下跌。

  报告中称,东方海外2017年度业绩受惠于集装箱行业复苏,有关分部EBIT达到1.05亿美元,而去年则蚀约1.85亿美元。东方海外管埋层对今年前景审慎乐观,并于分析员会议中提到今年运费难望大幅上升。富瑞认为,2018年东方海外的表现将视乎其定价及巿占率策略,今年泛太平洋的合约表现可能令人失望,但该行同意管理层的观点,相信2019年营业环境将会好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