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农行(01288)配售A股正面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农行(01288)有意配售A股,筹集不多于1000亿人民币的资金,成为第一间国有银行配售股份以取得融资,当中包括汇金及财政部等认购,对股份有刺激作用,因降低短期内公司有再配售的需求、小股东无须参与、有政府机构参与,对股价有正面影响。不过,对银行同业影响较复杂,可能会触发另一轮银行资本重组,一些更可能无可避免地需要于二级市场筹集资金。

  “有关的配售价相等于过去20日A股的均价,而2017年每股资产净值为4.15元人民币,同时估计可带动2018年核心一级资本比率提升80点子,较中行(03988)及交行(03328)为高,同时汇金及财政部维持其持股量不变”,该行称。每股盈利及股本回报将被摊薄8%,美银美林维持农行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28元。

  另外,该行又称公司初步业绩指引显示,去年纯利升4.9%至1930亿元人民币,符预期,净息差为2.28%,也好于预期,但资产及存款增长于第四季表现较弱,不良贷款比率按季降8%。股本回报维持稳定于14.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