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大摩:降大唐发电(00991.HK)评级至“与大市同步” 下调内地电力股目标价

格隆汇13日讯,摩根士丹利研究报告指,国务院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这是首次具体提出电价的调整目标。
目标降幅较该行预期大,而在2014-16年期间相关减幅仅2%,而减电价10%相等於企业节省2,000亿元人民币成本。该行相信,电力业竞争,尤其是可再生能源进入市场,将对电价带来向下压力。基於对电费较负面展望,煤价较预期高,该行下调大唐(00991.HK) 的评级至“与大市同步”,并指可能在潜在的母公司注资中付出高昂价格。
整体而言大摩并不看好火电企业,并全线下调了内地电力股目标价,指煤价下跌是唯一的正面因素,但对燃煤成本降幅预期也由先前10%下调至仅5%-8%。下图摩根士丹利对内地电力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