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特朗普出手阻止博通收购 高通(QCOM)跌近4%

格隆汇13日讯,高通(QCOM)出现明显下跌走势,现报60.39美元,跌3.85%,暂成交7.63亿美元,最新总市值为891.4亿美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命令阻止新加坡博通(Broadcom)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11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特朗普周一晚些时候采纳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建议采取行动,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这起收购。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可信的证据让我相信,根据新加坡法律组建的博通有限公司,通过对总部位于特拉华州的高通公司行使控制权,可能会采取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两家公司都被命令即刻放弃这一拟议中的交易。这一命令还禁止博通提议的高通董事会候选人参选,称博通提名的所有15名董事会候选人都不符合高通董事会资格。
博通目前微涨0.3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