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00839)拟斥资8.55亿元收购郑州一家职业学校8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教控股(00839)公布,于2018年3月13日,于存涛(卖方)、华教教育、公司附属君时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买方)与树仁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目标公司)订立该等协议,内容有关该公司收购目标公司8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55亿元,其中人民币1.2亿元用于转让股权,而人民币7.35亿元用于向目标公司注入额外资本,以削减郑州学校债项并为学校持续扩建提供资金。

  其中,卖方拥有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目标公司的业务为拥有全部学校出资人权益及管理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除拥有全部郑州学校出资人权益及学校管理层的所有权之外,目标公司并无经营任何其他业务或持有其他资产。

  郑州学校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于2010年成立,并获纳入省统招计划。郑州学校座落于河南省郑州市新郑新村产业园区(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东侧),占地面积约635亩,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在校生2万余人。郑州学校开设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乘务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运用、无人机应用技术、及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修等专科项目。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郑州学校的资产总值及股东亏绌分别约为人民币5亿元及3.95亿元。

  于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股权将由买方持有80%及卖方持有20%。收购须待买方向中国有关商业登记部门登记为目标公司80%股权的登记拥有人后,方告完成。

  根据该等协议,于2020年12月31日后,买方可选择全权酌情向卖方收购郑州学校余下的20%股权。

  董事相信,此次收购标志着该集团在拓展其学校网络及提高市场渗透率的不懈努力。郑州学校座落于中国河南省,目前其学生入学率较中国其他省份低,以致集团有可能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董事认为,郑州学校具有增加学生人数的巨大潜力,且集团将能利用其自身竞争优势以精简郑州学校的营运及财务业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