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教控股(00839.HK)拟斥资5.76亿元收购西安一家技师学院

  格隆汇14日讯,中教控股(00839.HK)宣布,于2018年3月13日,公司附属上智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作为买方、卖方(惠鹏斌、蔡建林及投资媒介)及其他方之间订立协议,内容有关公司收购目标公司(间接拥有西安学校全部学校出资人权益)62%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766亿元(单位下同),其中4.72亿元用于转让股权,而1.04亿元用于向目标公司注入额外资本,以削减西安学校债项并为学校持续扩建提供资金。

  于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赣州西铁教育谘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将由买方持有62%及由惠先生及蔡先生各自持有19%。收购须待买方向有关商业登记部门登记为目标公司62%股权的登记拥有人后,方告完成。

  目标公司为一家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惠先生、蔡先生及投资媒介均为目标公司的股东。惠先生及蔡先生各自拥有目标公司24.5%股权,而投资媒介拥有其余下股权。

  目标公司拥有陕西投资全部股权,而陕西投资拥有西安学校全部学校出资人权益。目标公司的业务为拥有陕西投资。除陕西投资股权外,目标公司并无经营任何其他业务或持有其他资产。除拥有西安学校的所有权及管理权外,陕西投资并无经营任何其他业务或持有其他资产。

  西安学校前身是西安数位科技专修学院创办於2006年。于2015年,西安学校经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变更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西安学校是培养轨道交通类事业人才的技工技师学院。学校自成立伊始,受到来自陕西省人社厅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旨在建设成为国家中西部地区经济大开发中重要的高技能人才储备基地。西安学校位於陕西省西安市,面向全国范围招生。目前学校在校生规模约2万余人。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西安学校未经审计净亏损(除税前)1323.37万元;资产总值及股东亏损分别为2.48亿元(未经审计)及769.85万元(未经审计)。

  公告称,十三五计划明确指出:未来对于轨道交通技术人才需求庞大。收购西安学校为公司贯彻公司策略发展全面职业培训应付增长的轨道交通需求的另一步。此外,于收购后,公司的学生总数将进一步增加并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