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股份制内银可能需补充资本 短期波动性或增加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报告称,除招行(03968)以外股份制银行或有需要增加资本,为信贷转坏作准备缓冲。该行预测在不同的情境下,股份制银行需增资介于1300-5950亿元人民币,占其股本介于1.4%-6.2%,中银监近日下发有关拨备覆盖率之新规对银行有利,也提示银行强化资本。由于H股估值较高,该行预计透过A股市场增资机会较大。

  另外,市场也忧虑大型银行由于需服务实体经济,存款加速或需为小型银行破产时进行援助等因素而须增资,瑞银认为有关机会不大,也不会出现大规模信贷危机。相信中期而言,内银将迎来重新估值,由于其股本回报率回稳及透过去杠杆减低长期系统性风险。但加速确认不良贷款及监管收紧或对内银短期造成波动,但相信政府会平衡流动性和信贷风险。该行内银首选仍为建行(00939),工行(01398)及招行由于资本强劲,也为该行看好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