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下调耐世特(01316)目标价至18.2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研究报告称,耐世特(01316)去年收入同比微升1%,纯利则同比上升19%至3.52亿美元,符该行预期,纯利改善主要源于美国税改相关的一次性延递税务收益;有效税率由2016年的22%降至去年的12%。以半年计,公司去年下半年收入较上半年跌4%;虽然有外汇变动利好因素,税息前盈利(EBIT)率较上半年收窄两个百分点。

  北美仍是公司主要市场,贡献去年收入65%;美国市场收入同比轻微扩大0.8%。亚洲市场收入同比下跌5%,欧洲及南美市场收入同比扩大14%,主因下游需求增加及外汇利好因素。另外,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板块增长跑赢公司其他业务,贡献公司收入64%。积存订单轻微减少,但管理层对前景乐观,预计客户来源多元化可抵销美国汽车产品市场的弱势。

  报告中称,考虑到订单增长逊预期,下调耐世特今明两年收入预测7%,今明两年纯利预测下调6%。目标价由19.1元降至18.2元,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15倍,评级“买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