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瑞信:港灯(02638.HK)去年业绩符预期 惟股息率已不再吸引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港灯-SS(02638.HK) 去年录可供分派收入35.38亿港元,按年持平,符市场预期。全年分派共40.04仙,按年持平,亦符预期。考虑到美国十年期国债孳息升至约2.9厘水平,该行指,对此港灯收益率差价仅约2.5厘,挨近历史低位2.4厘,亦远低于历史平均值4.2厘,其股息率已不再吸引。
另瑞信指,在新利润管理协议下,料明年港灯可供分派收入跌约30%,因为其业务完全集中本港。2019年收益率或进一步跌至3.9%(2018年5.4%)。报告指,对港灯盈测大致不变,以现金流折现率计,目标价维持5.6港元,维持'跑输大市"评级。在本港公用股中,较偏好长江基建(01038.HK),在于增长前景强劲及有望持续增加分派。
港灯(02638.HK)现报7.38港元,跌幅0.41%,暂成交3300.27万港元,最新总市值652.11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