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科学(00439)预期2017年度净亏损约4000万至8000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光启科学(00439)发布公告,该集团预期其于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取得介乎约6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的归属于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反观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取得约6.64亿港元溢利,及其于2017财年可能取得介乎约4000万港元至8000万港元的亏损净额,反观截至2016财年则取得约5.96亿港元纯利。

  2017财年纯利下降主要乃归因于:

  就该公司一间非全资附属公司Martin Jetpack Aircraft Company Limited的飞行喷射包产品业务相关的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及所产生的开发成本计提减值亏损拨备。2016财年并无该等拨备;

  于2017财年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称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购权(为按公允值计入损益的公允值变动收益减少;

  于2017财年就于一间联营公司的投资及可供出售投资的账面值计提减值亏损拨备。上述投资需要取得额外融资以应付其发展及业务计划。经董事会参照最新可得资料就该等实体的财政状况进行讨论及初步评估后,该公司有意采取审慎方针,并将该等投资的账面值全数计提减值拨备。该集团向上述投资所提供的贷款亦已于2017财年计提减值.

  此外,该集团于2017财年扩展业务而增加的研究及开发资本开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