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教育(02779.HK)新股速递:中国新华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机构:致富证券

  集团概要

  集团於国内营运新华学院和新华学校两所学校。新华学院是一间民办学历教育大学,位於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提供专注於应用型教育的本科学历教育及专科教育,设立约82个专业,其中包括会计、互联网金融、电子通信工程、物流管理、药学及动画等广泛领域。新华学校是一间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同样位於合肥市,提供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该校开设16个不同专业,包括3个普通中专课程专业,即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以及汽车运用与维修。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以截至2016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课程的全日制在校生人数计算,集团是长三角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 

  行业概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总收益由2012年的69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016年的954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8.2%。报告预期,到202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总收益将进一步增加至1,390亿元人民币,2017年至2021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8%。

  风险

  集团计划通过与第三方合作夥伴合作扩展其学校网络。於去年11月20日,集团与安徽医科大学订立为期三年的正式协议,以共同运营临床医学院。惟集团过往并无任何与第三方合作夥伴合作办学的经验,亦可能无法成功实行此等扩展策略。此外,倘政府不授出有关拟转设临床医学院的批文,集团可能无法按计划运营临床医学院。

  估值

  根据招股文件,假设全球发售已於2017年9月30日完成,按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後预期发行的股份计,股东应占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合并有形资产净值区间为17.96亿元人民币至20.72亿元人民币,折合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区间为1.39港元至1.60港元(按1港元兑0.8099元人民币的滙率兑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