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国际(01341)拟收购898公司共享空间业务及交易清算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昊天国际建投(01341)公布,2018年3月14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Chief Elite作为潜在买方,拟向Talent Courage Limited、Whisky Concept Limited、Gain Control Limited与Wonder Triple Limited收购Allied Benefit Limited及Merry Max Limited的全部股权,代价2.04亿港元,由公司按每股0.4港元发行代价股份偿付。

  拟收购目标公司将进行重组,以收购营运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898公司”)的共享空间管理及营运业务及交易及清算业务的营运中附属公司及实体。

  重组完成后,Allied Benefit Limited将拥有898公司旗下九间附属公司的85%权益;及898公司的共享空间管理、营运业务及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有关898创新谷园区之共享空间管理业务,898创新谷园区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地块上开发,总地盘面积约15.52万平方米。

  Merry Max Limited将透过若干合约安排控制延安八九八商品交易中心及延安商品清算中心的85%权益及其商品交易及清算业务。

  继潜在收购事项后,集团拟利用898公司的品牌及主要业务,将共享空间及其他消费地产项目进一步扩大并发展至中国其他地区。集团相信,此将有助集团在房地产行业进行更广泛的投资计划。集团日后在房地产行业进行有关的潜在投资时,将透过内部资源及可能进行债务或股权集资以提供资金。

  公告日期,昊天发展集团(00474)拥有公司62.5%的股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