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升欧舒丹(00973)评级至“跑输大市” 目标价上调至15.3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本周与欧舒丹(00973)管理层接触后,认为其销售趋势日益改善,虽然在已发展国家的业务持续低迷,但大中华地区的业务于去年第四季见强劲增长。该行将公司2018财年的收入预测下调2%,毛利率预期则由11.8%调低至10.6%,也下调其盈利预测,以反映其最近的销售趋势、潜在的经营利润压力及外汇因素,2018至2020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2至15%,但将其评级由“沽售”调高至“跑输大市”,目标价由原来的13.5元上调至15.3元。

  里昂续称,看到公司今年首两月收入增长有改善,有低至中单位数的增幅,不过仍稍逊预期。L’Occitane产品仍占公司约95%的销售,符合集团的计算,而Melvita、L’Occitane au Bresil及Erborian品牌在低基数效应下,理应有双位数的销售增长。

  报告中称,从地区分布而言,欧洲及美国的表现继续略为负面。而在亚洲,日本业务正在转型,由“送礼品牌”转变为“皇牌产品”,推动护肤品的销售。香港因受到本地及游客的需求带动,持续取得正面的收入增长。内地的同店销售表现也见正面,主要受惠于名人的市场推广活动,而当区的业务也逐渐有机会成为公司2019财年的第二大市场。受到亚洲市场的带动,该行预测公司2019至2020财年的销售有温和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