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00268.HK):2017年业绩稳固,云业务获得动能开始结果

  机构:招商证券

  传统ERP业务稳固,由新EAS解决方案推动

  金蝶的管理软件业务实现了稳定增长,2017年收入同比增长14.1%至17亿元人民币(2016年12.8%),占2017年收入的75.3%。由于中国企业对数字转型和内部数据分享的需求不断上升,公司升级了其核心EAS应用(针对大型企业)以在财务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数字营销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更为良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在续签/新签合同(一些大企业)的推动下EAS表现超预期,2017年销售同比增长17%,合同价值同比增长26%。2017年经营利润同比增长51%(不包括物业重估收益),而现金流同比增长66%,非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46%。

  云业务实现同比增长67%,未来前景乐观

  金蝶的云业务继续快速扩张,2017年销售同比增长66.7%至23亿元人民币,占总销售的25%。2017年金蝶云业务快速增长,增幅达同比88%,而其他云服务仅为33%,是受到来自精斗云会计和管易电商云的推动,这两者均为中国第一。根据IDC的数据,公司也主导了中国的SaaSERP市场,占18%市场份额,在17年上半年领先于Oracle/MSFT(10%/7%)。公司预计其云业务2017-2020年能够拥有55-68%的复合年增长率,到2020年公司收入将达到35-45亿元人民币(总收入的60%)。2018年云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使亏损减少至5,000万-1.0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亏损1.36亿元人民币,并且目标长期经营利润率将达到30%。1月,公司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公司将利用华为云IaaS/PaaS,并借助华为的关系挖掘与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合作机会。金蝶还计划在2018年中推出针对大型企业的第二代金蝶云。

  股价对每股盈利上升和重估做出积极反应 

  金蝶的股价年初至今上升了 54%,当前估值为 50.6 倍 18 年预测共识市盈 率,历史平均为 36.1 倍。我们维持高度看好中国云市场的增长前景,特 别是龙头公司,金蝶、阿里云和金山软件(354 HK, 买入)是主要的受 益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