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升国泰(00293)目标价至13.7元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上调国泰航空(00293)目标价由12.87元升至13.7元,重申“中性”评级;又基于近期发展,上调集团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3.9%及16.4%。该行表示,国泰去年下半年收入同比上升9.3%至514亿元,主要是受到强劲的货运业务和餐饮业务所推动,但成本也因油价上升及运力增长而同比上升6.6%至513亿元。

  该行又称,虽然集团去年乘客收益率跌幅收窄,由去年上半年的下跌5.2%,收窄至下半年的仅跌1.3%,但相信表现仍属令人失望,因2016年下半年的比较基数较低。另管理层提到,尽管高级客舱表现回升,但因很多市场的竞争加剧和运力过剩,长途航线仍然充满挑战。管理层预计激烈竞争仍将持续,前舱表现改善,则预测有助收益率在今年进一步复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