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升国泰(00293)目标价至14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研究发表报告,称国泰航空(00293)去年下半年盈利胜预期,主因货运业务胜预期,同时客运收益率跌幅收窄,管理层预计货运维持强劲,客运竞争维持激烈,节省成本则可带动利润,该行升国泰今年盈利预期,以反映上述因素,目标价由13.5元升至14元,评级维持“持有”。

  该行称,管理层预测客运需求正在改善,特别是前舱方面,预期今年可用座位千米数(ASK)升4.3%,不过因应竞争维持激烈,预计客运收益率将恶化;货运业务则维持强劲,不过市场预期费率升幅今年减慢至升4%至5%,而去年升幅取得9%;燃油成本方面,公司预期亏损持续,今年对冲比率为45%,而明年为20%,不过相对以往逾60%已有减少,故对冲亏损料也将减少;公司相信,转型计划中的成本减省,会于今年全面反映。

  汇丰证券提升国泰今年经常性盈利预测至8.7亿元,反映去年货运收入的表现,成本下降、及联营收入增加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