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预测邮储银行(01658)业绩成股价催化剂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邮储行(01658)有三大因素带动表现,包括净利息收入增长在加息环境下高于同业、纯利因效率提升而增长,以及估值吸引。相信去年及今年首季的表现都可成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相信公司在改善其资产组合至高息贷款后,目前贷存比率仍低于50%”,大摩称。此外,广泛的零售网络和地区领先地位,有助支持公司的存款增长,虽然存款竞争增加,但存款利息上调速度慢。净息差方面亦变动有限,因应未来金融系统改善、较少涉足不良资产及流动性充裕,都有助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扩张。

  该行又称,预期在资产质素改善、储备水平更健康、营运效率潜在进一步改善,支持邮储行纯利增长高于同业。邮储行对于高风险行业的贷款只占4%,其他同业则有9-15%,而公司的不良贷款较谨慎,估值也较其他国有银行为低,相信未来可有重估,评级“增持”,目标价7.1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