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宾仕国际(01705.HK)炒风散去 股价跳水跌18%

  宾仕国际(01705)上市遭遇连续两日爆炒后,人气骤减,早盘略微高开后急速跳水,盘中一度跌19.26%,截止午间收盘跌17.34%,报4.72港元,半日成交3.17亿港元,但现价仍较1元招股价高4倍有余。

  该股昨日曾大幅炒高至7.9元,较招股价高近7倍,随后盘中就出现跳水,不过昨日收盘仍涨43%。 

  受惠于连锁餐饮品牌概念,或有利宾仕国际上市初期的炒作,但从基本面判断,该股却欠缺持续上升动力。宾仕集资额当中的逾60%将会用作开设新店,反映成本压力存在。

  不过,即使大幅下跌后,宾仕国际市盈率仍高达69倍。

  除代理天仁茗茶外,宾仕的分销产品还包括日本味觉糖、马来西亚泽合即冲怡保白咖啡,以及台湾新东阳糕饼等。而这些分销产品均面对较大的市场竞争,而且本港业务主要以外卖餐饮为主,并不如台湾般设有新复合式茶馆,因此较欠缺协同效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