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比亚迪股份(01211.HK)有关发行不超100亿元ABS等议案获通过

  格隆汇18日讯,比亚迪股份(01211.HK)宣布,于2018年3月16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公司拟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及《关于调整优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投向范围及新增实施主体的议案》等议案均以通讯表决方式投票通过。

  公司发行资产支持证券(ABS)产品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底层资产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及其分公司因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而享有的中央财政补贴及/或中央财政补贴收益权;产品期限不超过3年;利率以产品最终发行利率为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建设资金、日常流动资金、偿还借款等。

  此外,为提高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顺应公司汽车业务战略方向,打造平台化及模块化车型研发,节省开发成本,加快车型开发速度,促进公司汽车业务的加速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调整优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的投向范围为:以朝代命名的“王朝”系列车型(例如秦、唐、宋、元、汉、夏等)及E系列等乘用车车型项目平台,按长度和功能划分的C系列、K系列及X系列等电动客车项目平台,按功能特征分为商品物流车、建筑物流车、牵引车等系列电动卡车项目平台;并增加实施主体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车型试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两个新增实施主体的具体付款等事项将根据项目进展及实际情况来予以确定,并报公司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备案。

  同时,根据汽车行业发展阶段、竞争环境及产业政策的变化,以及消费者对汽车性能、配置和偏好的改变,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的车型平台将会最大程度的契合市场需求,以提升公司车型的竞争力,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在研车型平台的研发方向、动力及参数配置、造型和市场定位以及研发进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