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德银:升长实集团(01113.HK)目标价至82港元 去年业绩强劲

格隆汇19日讯,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长实集团(01113.HK)2017年核心盈利按年升13%至203.2亿港元,表现强劲主要受惠於过去两年新收购的业务(如飞机租赁、DUET、Reliance及ista)贡献29.53亿港元(相当于总经营溢利10.5%),较2016年8,400万元显着上升。
该行认为,新业务的贡献证明管理层有能力在全球寻求宝贵投资机会,这些新业务回报与期内集团地产业务相若,甚至高於地产业务,料可释除市场忧虑公司偏离地产业务为核心。此外,公司现金状况及经常性收入基础强劲,料未来有能力进行更多并购或股份回购。此外,德银指业绩会上另一关注点是主席李嘉诚将会退休,但该行认为在接班问题上没有忧虑,因为李泽钜过去已担当集团管理层超过三十年。
该行重申长实集团“买入”评级,以分类加总估算计,目标价由79.5港元升至82港元,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16倍。长实集团(01113.HK)现报68.65亿港元,跌幅1.93%,暂成交1.58亿港元,最新总市值2538.33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