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码(00751.HK):百度注资创维数码子公司酷开,维持“买入”评价,目标价:4.95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4.95港元

  创维公告称其间接全资子公司创维RGB(酷开的管理层股东之一)与百度(BIDUUS)签订了关于注资酷开的协议。在这次投资之前,百度的间接控股公司爱奇艺就已经拥有酷开4.61%的权益。根据协议,百度注资人民币1,010百万元(约港币1,252百万元)至酷开,其中人民币13.4百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剩下作为资本储备。在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持有酷开约11.0%的股份,而公司持有权益将从71.9%降至64.3%。酷开的估值将达到约人民币9,182百万元。

  该笔投资将是双赢合作。酷开是一个互联网电视品牌,拥有自主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酷开系统以及提供增值服务。酷开近年来增长迅速,从2015年亏损人民币17百万元至2016年盈利人民币10百万元。截止2018年2月,公司共有约2,800万电视激活用户以及超过1,000万日活跃用户。交易完成后,酷开系统将会与百度的Duer系统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内容、数据和运营的连接和合作提升用户体验。一方面,创维可以利用百度领先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技术来升级其智能家电系统和互联网,抢占“客厅经济”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创维的大量激活智能电视数量也给百度进入智能家电领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入口。

  创维数码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电视制造企业,并拥有例如OLED电视等高端产品。尽管中国电视行业在2017年比较艰难,但在面板价格下降和销量提升的背景下,公司的经营压力正在减轻。我们看好公司与百度的合作并相信这将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此外,酷开不断提升的估值也是公司股价一个强有力的支撑。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吸引,维持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4.95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