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U公布首个帕金森病潜在PET示踪剂 亿胜生物科技望受益

  2018年3月15日(瑞士洛桑),AC Immune (NASDAQ: ACIU)公布首个帕金森病潜在PET示踪剂,公司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该示踪剂在人体的首次研究。AC Immune的先导化合物对α-突触核蛋白具有高度选择性,α-突触核蛋白正是帕金森病病理中一种关键的蛋白。此次公布的潜在PET示踪剂主要用于更早更准确地诊断帕金森病, AC Immune自2016年4月与Biogen合作开展该项目研究(本次与Biogen的合作是非排他性的,AC Immune保留知识产权和商业化权利),相关数据已于3月15日在意大利都灵AAT-AD / PDTM焦点会议上发布。

  AC Immune是瑞士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专注研究神经退化性疾病精准治疗。公司当前研发项目包括9项治疗及3项诊断备选产品,其中4个治疗神经退化性疾病的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如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抗体产品Crenezumab当前已在三期临床阶段,治疗前驱至轻度阿尔茨海默症的Anti-Tau抗体也于去年进入二期临床。另外,公司还与全球优秀生物制药公司建立紧密合作,主要包括Genentech(罗氏全资附属公司)、Biogen、Janssen Pharmaceutical、Nestlé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s、Piramal Imaging及亿胜生物科技(1061.HK)。

  亿胜生物科技是中国生物制药的先锋企业,公司于2016年4月投资参股AC Immune 500万美金,2017年5月双方进一步签订研究合作协议,就一项治疗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症的创新生物治疗药物,共同展开临床前期及临床开发工作。

  上周,亿胜生物科技公布了其2017年年度业绩,年内公司收入约8.99亿港元,同比增长约16.0%;净利润约1.6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2.8%,业绩增长表现出色。近年,亿胜生物持续推进“增进计划”,与包括AC Immune在内的 4家海外领先生物科技公司建立合作,积极布局基因治疗、肿瘤免疫、神经退化性疾病以及人造血管等前沿领域。今年3月初,亿胜受益参股公司—英国MeiraGTx基因治疗产品获欧洲药品管理局认定为优先药物,持续获得港股投资者青睐,公司股价连创新高,累计升幅近一倍。此次AC Immune在神经退化疾病领域再获突破,作为股东及其亚太地区唯一合作伙伴的亿胜生物科技或再度被资金热捧。

关键词阅读:亿胜生物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