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丘钛科技(01478.HK)2017年净利大增128.7%,股价涨逾6%

  丘钛科技(01478.HK)午间公布业绩,受益于业绩大幅增长,股价提振走高。截至发稿,丘钛科技上涨7.54%,报11.98港元,成交额1.86亿港元,约1580.9万股。

  丘钛科技(01478.HK)于午间发布全年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收入79.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1%,利润较之前预期高出约30%,而且股息也大幅上升。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4.36亿元,同比增长128.7%;期间毛利率11.1%,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每股盈利0.398元,末期股息每股0.078元。

  集团解释主要由于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优化使摄像头模组平均销售单价按年上升约42%,抵销了出货数量下跌2.8%的影响,摄像头模组录得销售收入增长38.1%.另外,指纹识别模组销售量按年大增2.85倍,使得其收入上升1.84倍。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明显优化令摄像头模组产品附加值增加,导致毛利率由8.5%上升至11.1%。

  尽管在行业增速下降甚至基本为零的情况下,2018年充满挑战,但丘钛科技预计相机模块发货量将增长20%。该股上涨6.6%,但股价只有去年8月末所触及高点的一半。

  瑞信研究报告表示,近期公司的配售行动已反映管理层对长远公司的信心,相信未来的月度付运量数字、去年下半年的边际利润趋势,及多镜头的大额订单,将是未来股价的主要催化剂。瑞信下调丘钛2017-19年每股盈利预期14%-18%,以反映较低的付运量及毛利率,目标价由16.4港元降至13.6港元,评级维持“中性”。

  大摩发表报告称,丘钛(01478.HK)发盈喜预计去年纯利同比增长逾100%,由于市场普遍预计同比增长可达140%,大摩预计市场将对结果失望。去年第四季内地手机市场订单调整将对丘钛造成负面影响,今年首季发展也将缓慢。去年丘钛手机摄像头模组发货量同比减少3%,低于早前丘钛指引之增长10%。第四季整体发货量业按季及同比分别倒煺10%及30%,但相信今年首季降幅舒缓。预计去年双镜头手机摄像头模组将占整体手机摄像头模组仅约11%,今年将升至25%。

  该行表示,基于目前估值合理及近期无推动股价因素,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由18元下调至13.5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