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德银:料中国平安(02318.HK)去年多赚22% 估计国寿(02628.HK)去年纯利升74%

德银报告指出,踏入业绩期季节,对中资保险股未必正面,预期2017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由上半年45.5%放缓至22.1%,不过这是市场预料之内,全年新业务价值增35.6%(2016年为51.3%),主要因为保监局去年下发134号文件(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及理财产品竞争加剧。
该行相信,市场将聚焦在今年内险企业就前景作出的指引,尤其是保障型产品,在储蓄产品需求疲弱下,保障型产品将有助支撑增长。该行表示,尽管增长疲弱,但认为中资寿险股估值便宜,看好其前景。另一边厢,该行预期财产险盈利相对强劲,归因于2017下半年天灾赔偿不多,加上当局加强审查下令支出比例改善。
然而,该行继续看好寿险多于财险,预期未来12个月寿险股前景较佳。该行首选中国平安(02318.HK) 及新华保险(01336.HK),料去年分别多赚21.9%及26.1%,两者评级均为“买入”,目标价分别是104.1港元及74.6港元。该行亦估计国寿(02628.HK) 去年纯利升73.7%,评级“持有”,目标价为28.5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