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大摩:重庆银行(01963.HK)部分营运压力被成本控制抵销,吁增持

重庆银行(01963.HK)去年纯利37.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6.4%,符合摩根士丹利的预测,而且成本控制得宜也减轻了重庆银行的营运压力。大摩予该行目标价9.7港元,评级为“增持”。大摩发表报告指出,鑑于内地加强监管,加上不良贷款分类更加审慎,因此重庆银行淨息差、非息收入、存款增长和资产质素持续受压,但成本控制良好,抵销了部分负面影响,并支持该行去年第四季拨备前营运溢利按年录得21%的健康增长。
报告说,重庆银行第四淨息差按季收窄8点子,当局加强监管财富管理等产品,令该行第四 季非利息收入按年下跌11%,佔营运收益比率仅18%,按年减少四个百分点,资产质素持续受压,但分类改善,派息率由2016年的26%下降至2017年的10%,相信旨在于强监管的情况下预留资本。
重庆银行(01963.HK)现报6.43港元,跌幅6.4%,暂成交5367.65万港元,最新总市值101.53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