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业绩会直击】金邦达宝嘉(3315.HK)业绩可圈可点,市值依然低估?

  2018年3月19日,金邦达宝嘉(3315.HK)举行了电话业绩会议,董事会主席卢闰霆先生,首席执行官侯平先生,首席财务官李易进女士,首席战略官李远刚先生出席了本次电话会议。  

  在业绩方面,金邦达宝嘉年华2017年年度销售额保持持平,收入1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营业利润2.5亿元,同比增加21.8%,主要是由于规模化生产导致的成本的有效控制,经营费用同比在减少4.7%;净利润1.65亿,同比减少19.7%,但这主要是因为美元兑人民币的贬值导致的汇兑损益,剔除账面汇兑损益,净利润同比上升约31%至2.14亿,业绩可圈可点。

  更可喜的是,管理层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港币10.0仙,以及特别股息港币6.0仙,派息比率高达82%。金邦达派息比率从13年的22%上升至17年的82%,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派息超过4.2亿港元,加上期末派息,累计派息5.5亿港元。

  主要财务指标保持平稳,存货周转、应收账款数据大幅好转,说明了公司营运质量的上升。

  金邦达银行存款及现金、银行定期存款、已抵押银行存款总共约为人民币16.17亿元,或受业绩影响,今日金邦达大涨6.33%,但市值仍只有19.59亿。

  管理层介绍到,随着金融环境的稳定,信用卡在消费信贷获得强劲增长,全国信用卡和信贷合一卡同比增长26.4%至5.88亿张,银行卡交易笔数、授信总额、卡均交易笔数分别为1494.31亿笔、12.48亿笔、22.3笔,分别同比增长29.4%、36.6%以及18.4%。市场环境过于依靠政策驱动的IC卡换卡增长转换为消费市场需求驱动的模式。金邦达宝嘉连续五年保持智能支付卡市场份额第一,芯片卡销售同比增长7.8%,信用卡销售量同比增长37.3%,在借记卡出货量占比达49%,实现了市场占比的进一步提高。2017年,中国银行卡交易次数同比增长约29.4%,接近1500亿次。 银行卡每笔交易金额约为人民币5097元,约是第三方支付每笔交易金额的10倍。管理层认为,大额用实体卡,小额用虚拟账户,虚拟卡和实体卡是相互补充的存在,而不是替代作用。

  公司继续会投入研发进行技术改进,金邦达近5年投入研发符合增长率达24%。2017年,金邦达陆续推出了安全加密认证产品,获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EMV产品通过国际支付标准认证,打开了国际大门。

  利用技术的进步,金邦达未来情景广阔。包括通过强化安全技术拓展物联网技术,在金融板块向金融服务外包产业链扩展,在非金融板块拓展应用;以“平台+服务”的战略,开拓个性化服务平台,发展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物联网可信任证业务和普惠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加强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的方式实现多方面,深层次的发展。另外,备受市场关注的金邦达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将在18年启动建设,2020年交付。

  以下是格隆汇整理的Q&A:

  Q1:这里有三个问题,1、今年的派息比率很令投资者鼓舞,不知道未来在净现金平稳的状态下是否会维持80%以上的派息?2、这里看到公司R&D的增长还是很多的,不知道18、19年会怎么样?3、现在看到收入是保持平稳的,不知未来是否会提速?

  A1:由于年底是大部分应收收回的时间,所以派息比率会高一些,在净现金平稳的状态下,公司暂时没有收购的项目,所以公司未来还是有能力保持高派息的。至于R&D,18、19年会保持平稳增长,但不会过快。关于未来收入,可以看到在金融监管政策收紧后,银行信贷成为主要渠道,叠加消费的刺激,虚拟卡并不会成为完全成为实体卡的替代,实体卡还可作为个性化的展现方式(这是虚拟卡做不到的),这些都是有利的地方。另外,今年平台服务占比占到了9.5%,未来实体卡直接向C端消费以及智能化设备等业务的提升都会给公司收入的增长以刺激。

  Q2:高股票派比是好事,但是股价到现在确实一般,不知道未来公司会不会有回购计划?

  A2:我们17年就有在回购,但回购金额比较少,我们认为股价的涨跌有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公司5年累计收入71亿,盈利10亿港元,这个数据是很难得的,手机支付无法完全替代实体卡,虚拟和实体卡应该是并行的,加上虚拟卡还有隐私问题,公司的基本面还是好的。

  Q3:管理层在未来有什么措施提升股价?

  A3:管理层也是希望股价能够得到提升,导致现在的状况,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于行业理解是有偏差的。现在公司现金都接近市值,加上土地等价值的重估,公司的股价明显是低估的,我们希望未来和投资者多沟通,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市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