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点评:毛记葵涌

  机构:安信国际

  公司概览 

  毛记葵涌起初作为印刷媒体服务供应商经营业务,提供社论式广告制作 及广告投放服务,并提供《黑纸》杂志、《100 毛》杂志及各类主题书 籍等印刷媒体出版服务。

  继公司开始主力于毛记电视网站及香港本地最受欢迎的第三方社交媒 体平台之一「100 毛」及「毛记电视」各自的粉丝专页发布创意内容后, 观众基础得以扩大,藉此公司的综合广告及媒体服务得以异军突起且拥 有了更广泛的广告及分销渠道。

  公司 FY2015-17 收入/净利润 CAGR 分别达 99.3%/115.4%。公司 FY2017 前 8 个月收入同比下降 27.3%至 5,532 万港元,净利润同比下 跌 84.2%至 516.7 万港元。 

  行业状况及前景

  香港网上广告行业结构较为分散。

  预计消费者未来将更多的通过不同的移动设备获取数据及娱容内容。

  香港活跃的杂志出版公司数量2011-16年呈下降趋势,CAGR约3.7%。

  优势与机遇

  公司在广告及媒体行业信誉卓著的品牌为广告及媒体服务吸引客户。

  透过提供综合广告及媒体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广告需求。

  经验丰富的管理圑队及富有创意且反应迅速的执行圑队。

  弱项与风险

  社交媒体平台用量下滑风验。

  公司业务极易受观众喜好变化影响。

  公司未能适应广告及媒体行业技术发展。

  估值

  我们以公司FY2015-17年平均净利润2,216万港元及公司招股价区间1.00-1.20港元估算,市盈率约12.2-14.6倍。考虑i)行业竞争剧烈且结构分散、ii)创意媒体业务不确定性较大、及iii)估值不算便宜,我们给予IPO专用评级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