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医药股逆市上涨 绿叶制药(02186)升8.89%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政策改善、行业复苏,以及相关个股业绩支撑,医药板块走强。截至11点45分左右,石药集团(01093)上涨8.66%,报21.95港元;中国生物制药(01177)涨6.31%,报16.5港元;康哲药业(00867)上涨5.22%,报18.54港元。

  另外绿叶制药(02186)上涨8.89%,报7.72港元,成交3.6亿港元。

  两会期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其中涉及医疗领域的调整包括取消卫计委、医改办、食药监总局,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医疗保障局。智通财经APP认为,此次改革将有望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制度,有限的医保费用和医疗资源与社会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需求的矛盾有望得到有效缓解;利好医药行业的有效监管和清理整治;医保局成立后有利于加速三保合一的落实,预计未来医保控费是一个长期趋势,医药行业将出现结构性分化,能够填补临床需求空白的创新药以及质优价廉的仿制药将迎来发展机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