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国泰航空(00293.HK):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2月载客量上升4.6%至280.47万人次

  格隆汇20日讯,国泰航空(00293.HK)公告,国泰航空集团今天公布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于2018年2月份合并结算的客、货运量。数据显示,2月份的载客量及货物及邮件运载量均2017年同期有所增长。

  两航空公司在2月份合共载客280.4793万人次,较2017年2月上升4.6%,乘客运载率上升0.7个百分点至84.1%,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则上升4.9%。今年首两个月的载客量上升1.2%,而运力则增加3.7%。

  两航空公司上月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14.58万公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9%,而运载率上升1.5个百分点至65.7%。以可用货物及邮件吨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上升5.8%,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的升幅为8.3%。今年首两个月的载货量上升10.3%,运力增加5.1%,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亦上升9.5%。

  国泰航空商务及货运董事林绍波表示:纵然市场竞争依然激烈,2018年至今我们的客货运收入表现与预期相符。去年与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在不同月份,合并比较去年及今年首两个月的表现,较为合适。与2017年相比,今年首两个月的客运量增长稍为落後於运力增长。然而,期内乘客总收益有所上升,部分得益有利的外币汇率走势。农历新年期间及以後的客运需求非常殷切,尤以短途航班为甚。

  此外,货运业务的表现持续强劲,运载量和收益率与较去年同期均录得增长。其中外币汇率走势亦有助提升总货运收益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