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大升中兴通讯(00763)目标价100%至4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上调中兴通讯评级至“推荐”,A股目标价40人民币,港股目标价40港元。

  该行认为。中兴是提速降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流量增加带动的资本开支会有效地帮助中兴消除2020年5G大规模商用前核心利润下滑的风险。理由如下:提速降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2017年中国人均流量上升128%到1775MB/月。3月5日国务院对运营商提出第三次提速降费要求,要求2018年资费在2017年基础上下降30%。该行认为快速增长的流量会促使运营商加大设备扩容投资,从而帮助中兴消除2020年5G大规模商用前核心利润下滑的风险。

  中金称,政府补助大幅上升,体现5G战略重要性。2017年公司与政府补助相关的其它收益同比上升36%,有效地帮助公司减轻5G相关研发投入增大带来的利润压力。随着5G上升为国家战略,该行预计政府补贴力度会继续加大。

  另外,除了5G带来的周期性机会以外,该行认为中兴存在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大幅提升,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新通信应用的普及两个结构性机会。把握两个机会是公司利润再上一个台阶(例如100亿)的必要条件。但目前反映到盈利预测和估值中还为时过早。

  该行与市场的最大不同在于,分析流量增长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另外,中金认为潜在催化剂为定增顺利开展。

  该行将中兴盈利预测与估值小幅上调2018-2020年盈利预测3%/8%/8%至50.97亿元、56.74亿元和72.12亿元人民币。上调评级至“推荐”,上调A/H股目标价82%/100%至40元人民币/40港元。但目前5G进展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