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00425)2017年度纯利升17.8%至20.25亿元 末期息每股0.85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敏实集团(00425)公布,2017年全年,集团营业额达113.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1%;毛利38.49亿元,同比增长18.4%;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20.25亿元,同比增长17.8%;每股基本盈利1.782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85港元。

  回顾年度,集团国内营业额约70.02亿元,较2016年同期约58.28亿元,实现约20.1%的增幅,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日系、德系及美系客户产销量提增。海外营业额约43.82亿元,较2016年同期约35.72亿元,增长约22.7%,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欧系客户的业务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毛利率达33.8%,较2016年度约34.6%下降约0.8%,主要系面临老产品降价,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同时,处于爬坡期毛利率较低的部分海外附属公司营业额占比增加拉低集团毛利率。为此,集团通过推行精益生产、优化生产佈局等措施,继续提高生产效率和管控效率,以及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使整体毛利率仍维持在较好水平。

  集团以业务全球化、运营标准化以及成本最优化为导向,通过系统化布局和前瞻性规划,去不断提升集团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围绕精益运营,打造集团制造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集团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的生产模式。通过完善北美电镀、涂装、氧化等先进工艺布局,强化墨西哥工厂精益运营能力,提升集团海外工厂的综合竞争力。

  随着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新业务领域拓展的需要,集团前瞻性的规划布局并导入新产品新技术,积极结合汽车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发展趋势开拓汽车零部件新业务领域。与此同时,集团也可依托敏安汽车这个平台,寻找和发展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战略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