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大涨1.21% 内房、石油股集体上涨

  3月21日消息,港股进入业绩高峰期,碧桂园、中国平安昨天公布业绩。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83%,在31900点上下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21%,报31931.05点;国企指数涨1.31%,报12762.91点;红筹指数涨1.9%,报4602.93点。大市成交789.05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Facebook 的负面消息仅影响股价再度回落。美股三大指数齐升收市,道指最多升192点。纳指内之科网股,借消息调整后,在低位已有资金趁低吸纳。因此,相信个别股票的消息,都未能影响股市的大方向,更不会因单一股票高低而改变,所以,可以继续追捧科网股。

  港股早上受惠企业公布业绩好过预期而高开262点。恒指随后反覆向上,高见31978,升428点。(2318)中国平安盈利比上增加四成,好过预期,同时增加派息比率,高见94.80元,唯仍未触及52周高位98.85元。市场继续观望今日股王(700)腾讯业绩表现会如何,如果可以再优于预期,恒指即时可以冲上32000水平。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其后逐步向上。有传全球最大无人机製造商深圳大疆,正与第三方洽谈融资,约集资5至10亿美元。企业估值高达150亿美元。为近期最大规模的集资金额。对中国大力推进 CDR 有正面的回应。A股市场持续在高位徘徊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