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舜宇(02382)手机及汽车市占率增 升目标价至16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将舜宇光学(02382)目标价由110元大幅上调至160元,维持“中性”评级。该行称手机及汽车镜头模组市场市占率提升,抵销手机镜头模组毛利率平稳的趋势。

  该行认为,汽车镜头模组市场对舜宇长远增长有利,但未来仍有不确定因素,包括手机镜头模组毛利率的走势,以及同业大立光电于今年下半年将会解决产能问题,将会重返市场。不过,该行仍上调今明两年盈利预测13%及17%。手机镜头模组方面,虽然去年基数高,但2018财年出货量预计仍会取得15至20%的同比升幅。

  不过,今年智能手机量主要由华为及小米所支持,产品组合未必有利。该行又称虽然汽车镜头增长需时反映,但2020年每辆车的镜头数目将会增至1.5个,届时市场将达到35亿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