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擎天软件(01297)与三宝科技及焦点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擎天软件(01297)发布公告,于2018年3月20日,该公司于中国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15.SZ)及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1708)就于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向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贸易经营、数据管理、决策分析等方面的信息服务,订立出资协议。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成立后,股权拟由南京擎天、焦点科技及三宝科技分别持有65%、17.5%及17.5%。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总额应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乃由协议各方参考该合资公司业务发展所需初始资本而厘定。协议各方拟定以现金按彼等各自于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出资,而南京擎天所缴出资将由该集团内部资源拨付。

  据悉,该合资公司拟为进出口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及与这些企业关联的贸易上下游环节企业、金融机构等提供服务。其中面向贸易各环节企业的服务,主要包括供应链撮合、行业现状评估、上下游企业资信评估、融资撮合等;其中面向金融机构的服务,是指协助金融机构设计风控模型、识别及应对潜在贷款风险等。

  该公司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发挥该集团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及在进出口行业的业务分析能力,以针对进出口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创新的决策协助服务,创造更大的外贸关联服务市场,对集团的整体发展有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