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02186)与Excel BioPharm达成免疫肿瘤抗体药物开发合作

  智通财经APP讯,绿叶制药(02186)发布公告,集团已与一家位于加州的生物技术公司Excel BioPharm LLC签署合作及授权协议,合作探索和开发用于下一代肿瘤免疫疗法的治疗型抗体。

  根据协议,Excel BioPharm将利用其独有的兔单克隆抗体平台筛选及发现由集团指定靶点的抗体,以丰富集团在相关治疗领域的生物药物产品线。集团将负责在全球开发及商业化基于该合作的所有候选药物。

  Excel BioPharm的抗体平台能够生产一系列高特异性、高亲和力及独特表位识别的抗体,并能针对高难度靶点开发抗体,公司相信该等特点将有效提高研发出“同类最优”治疗型抗体的可能性。

  与Excel BioPharm的合作将使集团能够发现针对免疫–肿瘤治疗领域困难靶点的高效和特异的下一代治疗性抗体。通过激活免疫系统来清除肿瘤细胞是癌症领域强大而有吸引力的创新性治疗手段。

  尽管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超过50%的癌症患者仍然对这种阻断疗法没有积极应答。而新型生物技术如下一代测序和蛋白质组学等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新免疫靶点的发现和新的免疫疗法。这项合作将集中于发现能够识别肿瘤特异性抗塬的抗体,用于特异性激活并指导免疫细胞来根除肿瘤细胞。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集团在肿瘤治疗领域的研发管线药物,包括最近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临床实验申请的1类化学新药IDO1抑制剂LY01013,和超过10种其他创新候选药物,从而为丰富集团在未来展开免疫–肿瘤联合治疗提供机会。此次合作也同时加强集团在中国市场肿瘤药物开发和全球业务拓展方面的领先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