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新交所组建世界商品交易中心 卓尔集团(02098)B2B全球化布局迈出大步

  3月21日,卓尔集团(02098)宣布,在新加坡贸易发展局主导下,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开展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全球商品智能交易平台——世界商品交易中心(ClC)。这也是中国企业首度参与大型全球B2B交易平台的构建及运营。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具体交易方式为卓尔集团旗下的卓尔互联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简称“新加坡GeTS”)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新加坡组建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建立及运营线上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提供交易配对、交易融资、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全球监管合规服务及提供贸易数据及指数等。

  双方合作的双赢模式,公司希望凭借新加坡方面的全球贸易中心地位及在贸易服务、国际金融、贸易融资、指数交易等领域的地位及经验,以及卓尔集团在中国B2B交易领域的优势,新的合资公司和交易平台将实现相互赋能,搭建深度联通中国市场与世界市场的贸易桥梁。国内大宗商品交易数据将引入该平台,通过新交所建立国际期货交易指数,使中国价格在全球发挥更大影响力。该平台同时将帮助中国商品走向国际市场,在拓展直接贸易渠道、便利化通关、提供贸易金融支持、国际物流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价值和作用。

  新加坡汇聚荷兰托克、必和必拓、贡沃尔等400多家全球最大的B2B交易商及为数众多的大小关联客户,年交易额超过三万亿新币。新设立的全球商品交易平台将为国内B2B客户通向国际市场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使中国商品直接传送、呈现于众多国际买家眼前。以优质茧丝原材料为例,直接从国内销往印度很困难,但借助该平台则可以顺畅地销售给印度当地经销商实现国际分销。

  此外,新加坡GeTS平台将提供全球化“一键通关”贸易便利化服务。相对于由两国“货代”撮合完成,交易流程繁琐的一般贸易流程,GeTS平台与东盟及全球37个国家直接签署了直接通关协议,在线上就能完成通关,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卓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表示,此次合作志在以交易的数据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推动贸易的便利化、全球化。中、新双方建设国际合作新平台,建立“平台型”贸易模式,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一次新的尝试,有利于探索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服务网络,加深商品贸易合作领域的对方开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