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金鹰商贸(03308):八个月开五十万方商业,是合作伙伴和市场对我们的信任

  八个月实现五十万平方体量商业落成,全年净利达到213%增长的金鹰商贸集团(03308),于3月22日举办了业绩发布会,与大众就公司未来发展重心、规划等问题有一次深度的沟通。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金鹰商贸集团于2017年全年实现49.4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收益,同比增长5.4%;净利润12.78亿元,同比增长213%;基本每股收益0.763元;拟每股派现0.3元。

  公告称,公司收益增长大致上与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加及整体利润改善相符。2017年,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同比增长5.1%; 同店销售增长3.4%;经营利润16.49亿元,同比增长11.8%。而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零售业务利润增加及非经营收入增加。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关于全生活中心的具体财务数据是否能单独详列一下?即收入或者利润这一块。

  答:首先具体财务数据确实不方便透露,但是通过一些其他数据可以有一个直观印象。全生活中心开业我们是按照80%比例外租,留住20%作为未来调整用的,即使只按第一期招商80%计算,仅一家的年租金收入就预计超过两个亿。在目前这个市场环节,我们短时间内开三家这么大的店,在2018年账面利润上应该会有不错地释放和增长。

  问:公司在健康和医疗这块的2018年具体进程规划是什么样的?

  答:这块项目落成的时间表来说的话,2018年将会有妇幼主题的健康医疗中心建成,学校会在2019年底至2020年陆续建成。

  问:公司虽然薪酬费用只有小幅下降,但是员工人数却从5700多人降到了4600多人,人数减员具体在哪一块,是否会对公司运营造成影响?

  答:我们的确是做了很多人员的减少,2016年我们一千多个人减少主要是几个方面,第一个是业务转型带来岗位的变化,比如说原来我们光收银员要一千多个,现在我们全部都是用IT的手段替代,包括专柜自收银,所以收银员的岗位减少。

  第二个是我们的保安物业进行外包,原来我每个门店有自己的保安人员,现在这部分业务就是专业分工外包了,这也获得了很多人员的精简。如果三五年前开这么大的店,至少需要400-500人才能管得过来,现在我们开这个店,整个商业只有不到一百人,就可以去管理和运营这个产品。

  问:公司中西部地区利润增速比较快,有没有考虑今后中西部或其他地区有更多的发展规划?

  答:关于其他区域市场的布局,其实我们一直也在做,我们不排除在合适的时候用合适的方式来开动,只是今天我们再来考虑这个布局发展,比企业比几年前又更多了一些选择,几年前基本上只看哪能拿到便宜的地,或者适合的土地我们盖。

  现在有便宜的土地,用适合的土地我可以去盖。然后,有些开发商和建造商,有土地却没有运营能力,我们可以以轻资产输出的方式跟他合作。另外,很多购物中心邀请我们品牌系列的这些项目去开店,目前已经收到全国各地一百多个购物中心和商场邀请。

  现在输出扩展方式变得更多元,我不仅可以拿地自盖,还可以托管和内容输出,所以这个对我来讲是一个综合的商业平台,一个扩张模式。

  问:公司拿到了江苏省7-eleven便利店的20年经营权,具体如何规划使用?

  答:公司第一批会先开5家,第二批开10家,今年可能主要有20家的直营店,20家直营店开完以后就开始做加盟了。因为,我们80%还是加盟,直营是占少数,7-eleven的精髓在于整合市场资源,而不是一个人孤芳自赏。所以,我们是整合供应链,整合加盟商共同把这个生态环境做好。

  问:目前公司全生活中心规模暂时维持还是会继续增加?

  答:我们会保持理性的观望,好的项目我们还是会参加,因为这4家项目,我们是在一年内开出来的,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了,也让我们的合作伙伴更有信心。其实做平台经济,你自己信心是一方面,更大的信心来自于伙伴的信心,伙伴都相信你的时候你就很容易开出好店来,为什么我们八个月能开五十万的商业,别人要花两年才能开10万方的商业,其实,我觉得还是合作伙伴和市场对我们的信心和信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