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02799.HK)业绩不及预期,但安全边际仍存,维持“买入”,目标价:4.65港元

  机构:申万宏源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4.65港元

  华融的传统类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将会受益于逐渐企稳的实体经济和不断上行的收益率曲线。我们认为华融是一个顺周期公司,在经济下行期,虽然公司不良资产收购快速增长,但是不良资产处置的速度和收益率下行,从而使得公司的资本水平和盈利能力承压。但在经济上行期,虽然公司不良资产收购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不良资产处置速度和收益率显著提升,从而改善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2017 年由于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导致社会融资可得性下降,进而影响了华融传统类不良资产管理处置的速度和收益率。展望 2018 年,我们宏观团队预计 2018 和 2019 年 GDP 增速将回升至 6.9%和 7.1%,CPI 达到 2.3%-2.5%,在经济企稳和通胀温和的背景下,我们认为 2018 年货币政策和行业监管将相对温和,而华融的传统类不良资产处置速度和收益率将见底回升。

  华融的重组类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将会改善。华融的重组类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应收账款收购),类似于传统融资方式的补充和替代。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占比达到 60%左右。在持续的房地产融资受限的背景下,华融的重组类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将受益于实体企业对该业务的融资需求和收益率的提升。从资产质量来看,由于 2017 年华融处置的仍然是 2016 年以前收购的不良资产,而2016 年以后华融加强了风险管理,且实体经济也在 2016 年二季度开始逐步企稳,因此我们预计2018 年华融重组类不良资产的资产质量将逐步改善。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下调华融 2018-2019 年基本每股收益至 0.64 和 0.74 元,对应同比增速 14%和16%。目前公司估值对应 0.70 2018 年 PB,股息率高达 6.6%。基于华融基本面的提升空间和估值的安全边际,我们认为公司风险收益配比极佳。我们下调华融目标价至 4.65 港币,对应 2018 年目标PB0.90 倍,对应 28%的上行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