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预计港汇很快会触及7.85的弱方保证

  香港金管局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于3月22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上调25个基点至2.0%,即时生效。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香港会加快利率正常化,如果认为香港利息将持续低水平,是不对的看法。港元利率处在异常低水平,利率正常化将有助于香港的永续发展;港元利率正常化将令房贷利率承压。”

  他同时表示,预计港汇很快会触及7.85的弱方保证,届时香港金管局将在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时购买港元,确保港元兑美元不低于7.85。预料港元兑美元短期会触碰7.85关口。

  陈德霖又称,港元和美元息差继续扩大,将导致套利交易增加,目前距离港汇7.85弱方保证只差40至50点子,届时金管局会买港元沽美元,港元货币届时会收缩,为利率正常化加快提供机会。

  “本次美联储调高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展望,中位数利率预测也有调高,当中也有风险,美联储局15位官员中,7位认为今年加息4次或更多,6位认为加息3次,两位认为少于3次,这反映美联储对今年加息走势不一致。美国目前失业率水平低,经济增长加快,但薪金上升可能较预期加快,这影响通胀,加上有可能出现贸易冲突纠纷,若发生会影响通胀和经济前景。”他补充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