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跌近5%报440港元 一天蒸发2000亿港元

摘要
腾讯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发稿,股价暴跌4.67%,报440港元,市值报41873亿港元,一天蒸发2071亿港元。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腾讯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发稿,股价暴跌4.67%,报440港元,市值报41873亿港元,一天蒸发2071亿港元。

  腾讯在3月21日收盘后公布年报,去年第四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63.92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期内盈利为216.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4%增长至33%。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07.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

  财报数据显示,无论从总收入还是期内盈利看,去年四季度腾讯都表现不错。然而,稍微细看一下各业务收入,就会发现问题。

  2017年四季度,腾讯最仰赖的网络游戏业务出现环比下滑,游戏业务期内收入243.67亿元,虽然与2016年同期比增长了32%,但较2017年三季度环比下跌9.2%,这也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来的首次下跌。

  腾讯表示,网络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乱世王者》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的收入增长,同时也来自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的收入增长。

  不过,再热门的游戏也会有自己的游戏周期,手游市场更迭迅速是规律。游戏收入下滑,或许与《王者荣耀》的日活下降有关。虎嗅此前提到,腾讯旗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在2017年年底的日活跃用户(DAU)有所下降。

关键词阅读:腾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