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天科技控股(00885.HK):获实达集团全面要约,物联网产业链大协同或可期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未评级

  A 股实达集团现金要约仁天科技大股东,触发仁天科技全面要约。根据仁天科技 2018 年 3 月 20 日公告,仁天科技大股东 47.92%的股份被 A 股实达集团(600734.SH)现金要约收购。

  或将背靠依靠大陆第一支 IT 股。在 A 股的物联网概念标的中,实达集团在物联网行业布局较为积极。它是中国大陆领先的移动物联网设备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供货商,也是中国大陆第一支 IT 股。

  迎合实达集团布局,协同物联网产业链。初步看来,实达集团主要布局在移动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终端的制造上,以及在智能安防相关场景上。而仁天科技旗下数个子公司的物联网业务,却涵盖数据处理、智能终端供应、物联网宽窄带通讯等的产业链不同层级上;同时,其他相关子公司业务更拥有智能社区、智能物流、智能校园等相关业务场景。实达集团和仁天科技的结合,不论是产业链的深度上,或者应用场景/细分市场的广度上,都将相互补齐。而两家公司的有机结合,更是可以降低关联交易数额及相关财务成本、业务成本,做到研发成果共享、研发目标共同承担、市场共享、资源共享等等。虽然本次要约收购的利好并不如实达集团显著,但我们相信,在依托更大平台及团队的作用下,将更有利于仁天科技现有物联网业务的做大做强。

  风险提示:物联网安全风险;整合期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