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0268.HK):云服务扬帆起航,迎接估值体系重构,首次“推荐”,目标价:8.41港元

  机构:方正证券

  评级:推荐(首次)

  目标价:8.41港元

  SaaS云业务龙头地位显著,云化转型效果拔群。业务上,以ERP+云服务为轴,产品多样化、合作多元化。2017年,公司又一次在SaaS云服务以及企业级软件领域取得骄人成绩。营收增速达到六年以来新高,同比增长23.7%。企业级云服务营收占比不断提高,15/16/17年占比分别为12%/18%/25%,17年达5.68亿元,同比增长66.7%。高速增长带来更高估值,2020年云业务占比目标提高到60%,CAGR=68.31%。同时,ERP业务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上升14.1%,增速有望继续维持。由此可见,传统业务稳健增长,云服务业务加速前进,使得公司未来的成长双轮驱动。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上升34.6%,侧面反映市场对软件和云业务的认可。未来云服务将是金蝶估值体系重塑、业绩增长和再次腾飞的关键。

  公司长期成长路径清晰,政策利好,需求加大,龙头受益。公司云转型成功之后,未来将受益于智能制造政策大力实行、国内企业云化需求的极大增加、一带一路新兴市场需求加剧等众多因素,凭借其在中大型、中小型以及小微企业软件和云服务上的优势,看好其成长空间,未来增长十分明确。从国外市场来看,Salesforce长牛,Workday自上市以来的走势强于Oracle和SAP等传统软件龙头,并且Oracle和SAP也有不俗表现。可见,市场对软件以及云业务未来的认可。公司作为国内SaaS云服务龙头,未来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19年营收分别为28.7亿/3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亿元/5.7亿元,对应EPS为0.16元/0.20元。对公司ERP业务和云业务分别按PE和PS估值,参考国内外软件公司在此时点的估值倍数,并考虑到公司云服务增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和其国内龙头地位,分别给予2018年13xPE和15xPS,对应目标价8.41港币。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云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市场需求变化,导致 CAPEX 和 OPEX 费用率上升;传统 ERP 软件市场需求不达预期;国家智能制造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