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源控股年度业绩表现出色 溢利大幅增长209.7%

  中国领先薄页包装纸制造商优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优源’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集团’;股票代号:2268)今天欣然公布集团之二零一七年年度业绩。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二个月,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录得人民币2,638.8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6.6%。毛利由人民币554.5百万元大幅提升至人民币891.3百万元,毛利率则由30.8%上升至33.8%。

  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大幅增加约209.7%至人民币962.0百万元,表现亮眼,主要是由于本集团产品的销量及平均售价上升、自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起合并信荣企业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信荣集团’)的业绩、视作出售一间联营公司的收益以及美元兑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净收益,其影响被本年度的所得税开支增加及高融资成本有所抵消。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799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05.0%。

  回顾期内,薄页包装纸(包括双面拷贝纸、单面拷贝纸、食品薄页包装纸、半透明薄页包装纸及彩色薄页包装纸)销售收益为人民币1,684.8百万元,占集团报告期内之收益约63.9%,是集团重要的收益来源。复印纸销售收益为人民币217.4百万元,占集团收益约8.2%。壁纸产品(包括聚氯乙烯(‘PVC’)壁纸、无纺布壁纸、织物墙布及壁纸原纸)产生的收益为人民币535.3百万元,占集团报告期内的收益约20.3%。其他产品包括擦手纸、白卡纸及纱管纸,于期内产生的收益为人民币201.3百万元,占集团报告期内的收益约 7.6%。

  于二零一七年八月三十一日,本集团完成向柯金珍女士收购信荣集团的39.0%股权,总计持有信荣集团80.0%股权。自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起,信荣集团成为本集团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业绩、资产及负债综合入账至本集团的账目,为集团年度业绩贡献丰厚的收益及溢利。信荣集团拥有知名品牌壁纸产品,集团将继续巩固产品的质量优势及加强国内市场推广,促使产品销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提高市场占有率,为集团贡献持续可观收益。

  优源主席兼执行董事柯文托先生表示:‘回顾二零一七年,中国造纸业仍是中国持续推进的供给侧改革的一大受益者,并保持稳健的发展。严格的环境保护控制淘汰了落后产能,原木浆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我们相信中国造纸及纸制品业于二零一八年的增长势头将会延续,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蕴涵巨大的市场商机。’

  柯主席指出:‘展望未来,深化改革及不断改善的市场供需平衡将带来更有利的支持。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拥有规模经济及经营效率的大型企业将脱颖而出。这将促进中国造纸业保持健康发展,为纸制品价格整体带来有力的支撑。受惠于行业机遇,本集团将继续发挥低成本优势,透过升级及改良现有生产及配套设备,以提升产能和效率,进一步加强薄页包装纸领域的龙头地位。优源凭借新合并的壁纸制造业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相信,壁纸制造业务将成为集团持久的盈利增长点,为集团未来业绩增长提供重要的支撑,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关键词阅读:优源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